close
近日來的我思考著"存在的意義"

剛好看到齊克果所說的一段話:
「了解一個人的的存在,亦即使自己在永恆中,
並且好像離開了存在似的,而就在此同時,
也存在於存在中,或變化的歷程裡。」

人乃是存在於現實、存在是在變化中,
變化必須牽涉到未來,而未來使我發生不確定和憂懼,
因為我不知道明日會替我帶來什麼。
面對未來,存在的主體必須要替自己作抉擇,
這樣才能達到純真的自我。
既然人的存在乃是個體自我的抉擇過程,
那麼每個人的本質就是由人生過程中的抉擇結果所決定。

當死了自然也就不存在了,存在於人們的記憶裡就只剩回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n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